碧水蓝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ql

博文

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已有 2416 次阅读 2017-7-24 08: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约海事司令部18日在其推特上的照片显示,北约水面舰艇第一组(SNMG1)在北海海域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相遇。

北约发布与中国舰队相遇照片 打招呼表示“欢迎”

在北海出现的中国海军舰队由052D导弹驱逐舰174号合肥舰、054A导弹护卫舰574号运城舰、903型综合补给舰964号骆马湖舰组成,是前往波罗的海参加于21日-28日的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军舰将访问加里宁格勒和圣彼得堡。而中俄“海上联合-2017” 9月中旬将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举行第二阶段演习。今年的演习意义重大。

这两次军演一次是保卫俄罗斯西部的意思,下一次是保卫俄东部。

 

“海上联合”系列演习是中俄双边框架内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自2012年举行首次舰队演习以来,每年举行一次,其中,2012年的演习在中国青岛附近的黄海海空域举行,中国海军北海舰队为主参加;2014年在中国长江口以东的东海海空域举行,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兵力为主参加;2016年在南海举行,以南海舰队兵力为主参加该演习。

 

可以看出,军演显示的目的是中俄联手维护区域安全与和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1067821.html

上一篇:2004年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说明
下一篇:中国应加强地图产品的供给
收藏 IP: 111.203.146.*|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