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ql

博文

不要宽容! 精选

已有 8456 次阅读 2007-11-4 11: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首先,别当真!

最近,科学允许失败的说法越来越多。很好奇谁在主导着这个舆论?

从86年开始“863计划”至今已有20年了,是到了中国科技界反省的时候了。

有一种说法,“863计划”一个项目500万人民币,“专家们”分分大家痛快;等到结题时还是这些“专家们”评评全都通过,大家痛快!

对这些大“专家们”,“863”的钱好弄、好花、好结帐。大家觉得不够劲了,于是就搞出个“973”。

“973计划”一个项目5000万人民币,“专家们”分分大家痛快;等到结题时还是这些“专家们”评评全都通过,大家痛快!

问题是:钱好弄、好花、好结帐。可是“专家们”大多还是有良心的。20年花了国家那么多的钱(都是小老百性一分一分交出来的),到底给国家带来了多少实质性的科技进步?带来多少原创发明?估计许多“专家们”心里有点忐忑不安。咱怎么办呢?还是学习“行政领导”“交学费”吧!

科学要允许失败!就当咱们“专家们”都失败了。

科技部是不是可以把20年来分在每个“专家”名下的“863”“973”项目经费数公布一下,让纳税人看看这些“专家们”花钱取得了哪些成就?这样也好把南郭先生也理一下?

这个提法可能太严厉了,不利于和谐。嘿嘿,看着办吧!别当真!



宽容失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10225.html

上一篇:中国数学家真不行?
下一篇:统计美国:你可能也不知道
收藏 IP: .*| 热度|

1 Xuex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