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多年的‘辅导员’熬成了‘教授’

已有 5838 次阅读 2016-6-2 10: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 教授, 辅导员

           中国有句俗语‘多年的媳妇熬成了婆’。

          现代中国大学也出现了一个现象:多年的辅导员熬成了‘教授’甚至‘博导’。

          不少留校或从外校进入学校的身份或岗位就是做学生工作的辅导员,一些人做了许多年(七八年,甚至十几年)后慢慢转成了教师岗,甚至部分人终身都是政工岗位,但他们中的许多人同样是‘教授’,甚至还是‘博导’或‘硕导’。

          让普通全职教师真是‘望尘莫及’呀。

          打个比方,女的熬成婆还是合理的,男的也熬成婆,这合理吗?

          哈哈。

          这可能不是中国一个高校的怪象,可能会涉及大多数高校,不但三流学校这样,甚至211及985学校都没有免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81894.html

上一篇:科学网应该设置时段发帖数量
下一篇:谁会关爱‘先生’们的晚年?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0 蔡小宁 李燕祥 姚伯元 尤明庆 陈楷翰 孙颉 汪晓军 戴德昌 徐令予 农绍庄 鲍博 衡孝庆 冯大诚 王家冰 马志超 李毅伟 xchen cefele gaoshannankai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