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尴尬的一代人

已有 4125 次阅读 2016-5-5 23:1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贡献, 七七级, 精致利己

              前天遇到一位我们学校的教师,我们都是一起来南林上班的,我们细算一下,当时来南京林业大学(当时叫南京林产工业学院)基础课部,七七级有25位新教师,现在学校还剩5位教师,20%留下工作至今,80%离开南林了。一些人出国了,一些人调走了,一些人考研到其他学校了。

            这事情好不好?

            好!

            这是人员流动,寻找自己的发展。

            近期许多学校,一批二十几岁回来就是教授,甚至特聘教授,论收入,可能比这些土八路高许多许多!

            如何评论,不好说!论文多点,是不是就是学术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行业与学术界认可,这不可能是一一对应的。

            去年到南京大学参加博士论文答辩,一些年龄大教授这样说,如果真正按考核指标比,其实他们比我们还不如,但他们各方面条件与收入就是比我们高。他说:比一下论文?项目?他们真赶不上我们。其实比的还是论文影响因子。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一大批人出国了,留下一批人做教学与科研工作,其实是支撑着学校的运行。

            新的人才政策出来的,许多国外二十几岁或三十几岁的年轻人回来,马上是教授,甚至是省特聘教授,人才计划,前有学科带头人双肩挑,后面有年轻的‘白马’,前后夹攻,喘气真困难呀。

            这代人,傻呵呵干着,最后只能被历史淘汰。

           

            有时候想想,能飞还是飞!!飞高点!

            这是中国当今‘精致利己主义’泛滥的社会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75193.html

上一篇:将来的‘牛顿’‘爱因斯坦’出在那里?
下一篇:学校--依法办事才能不闹
收藏 IP: 221.2.106.*| 热度|

25 陈楷翰 蒋永华 戴德昌 徐晓 史晓雷 农绍庄 张骥 王振亭 姚伯元 王林平 吉宗祥 唐常杰 吕洪波 李本先 徐绍辉 蔡小宁 苏德辰 王毅翔 李毅伟 韦玉程 鲍博 chenhuansheng biofans xlianggg ideal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