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研---应该清算一次总账

已有 2787 次阅读 2016-5-4 22: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高校, 总量, 性价比

                  我认为,科研项目应该在全国范围内清算一次总账了。

                 许多人拿一个内容到不同的部门申请项目,自然基金,省重点,部门,科技部等。

                其实将研究内容与成果用简述说出来,他们研究得到了多少干货呢?

                到了目前这个程度,应该对全国的科研项目,无论从那个部门得到的,应该列个表,再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再列个表, 如果一篇论文在几个项目中作为验收材料,那也如实标上。

               既然是公事,就应该没有私情,拿出来亮亮,一方面评价项目负责人的成果与贡献,也亮亮科研管理部门立项签字人的‘成绩’。

              一个点子,反反复复,项目经费重复许多,奖项也不少其实也是重复的。

              应该相信广大科技工作者,他们能够分辨出谁是牛,谁是鼠的。

              只要进行总的‘性价比’评价,就能看出中国科技中的英雄、枭雄与混混。

              不是有这样一个说法吗?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我觉得这句话应该是有道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74920.html

上一篇:‘工科’脚已离地--企业来经费考核不算
下一篇:将来的‘牛顿’‘爱因斯坦’出在那里?
收藏 IP: 221.2.106.*| 热度|

11 姚伯元 刘全慧 王振亭 信忠保 蔡小宁 陈楷翰 王林平 吉宗祥 gaoshannankai wangqinling fighting1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