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国外吹起了并购中国名牌企业的号角 精选

已有 3479 次阅读 2016-3-31 07: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并购, 垄断, 名牌, 跨国

                 这段时间听到许多胶粘剂行业名牌企业被国外跨国企业盯上准备进行并购的消息,甚至有人通过我来牵线,有的企业例如北京天山已经被美国富乐公司并购成功,而天山其实利润不错的国内知名企业,几年前差点点在中国上市。

               昨天一国内名牌胶粘剂企业的负责人说,他们与汉高已经谈了三年,不是政府手续上的一点坎,早就交割成功。并购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了。

               还有的老板与我交流过,国际跨国企业已经找他们谈过许多次,有的企业坚持不卖,有的企业在观望。

               这数年时间,听到这样的消息不少。国外大的化工企业在扫描中国的名牌企业,计划并购着。

              不是所有的企业他们都愿意收购, 他们要收购什么样的企业呢?

              他们愿意收购的企业是在中国某类产品技术不错,有较多的市场份额,国外的这些大企业在中国不容易垄断。

              国外大公司将其收购后,接管市场与技术、生产基地等一切,协议规定这些企业的老板不允许再做被收购的企业原有产品,那么结果是,中国的某个产品市场完全或很大份额被他们垄断,甚至全部垄断,中国企业将在近期内全部失去这块市场,今后能否有其他企业起来就难说了。

             如果中国名牌企业被并购的事件多了,结果是:中国的名牌越来越少,在世界及中国市场中竞争力量越来越弱,中国的大多数人只能为国外公司打工,中国经济将会出现严重困难。

             将来的世界,没有名牌的国家,将是一个绝对贫穷的国家。

             揪心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66166.html

上一篇:‘官学’与‘官商’本质上是一样的
下一篇: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科学网的‘僵’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7 檀成龙 张骥 鲍海飞 郑小康 姚伯元 姬扬 刘建彬 蔡小宁 鲍博 魏焱明 戴德昌 石磊 彭真明 徐耀 aliala htli loyalSciencef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