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利用太阳能可能是人类能源的最终归宿

已有 2450 次阅读 2016-2-17 11:5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能量, 能源, 太阳光

            煤与石油,是人类目前最重要的能源,现在中国大多数的农作物秸秆都不作为燃料了。

          但是,照目前的速度,世界上的石油与煤总会有个枯竭的时候,这是必须面对的现实,而石油与煤是许多年前的大自然的产物。其实细想,石油与煤也是太阳能光合作用的结果。

          核能也是一种重要的能源,但是,核废料与危险性对人类与环境的影响不可低估,总觉得也会有个度。

          人类的能源的最终归宿在那里,我的感觉是‘太阳能’。只不过有个时间与过程。

          太阳能电池是一个方面,如果能够在催化剂作用下用太阳光分解水成为氢气与氧气,这是非常好的能源,在催化剂作用下,将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生成有机物(其实大自然就是通过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也会成为燃料与有机化工原料。只不过,这催化剂的研究是一个重要的内容。如何提高速度会成为一个瓶颈。

          风能可能只能做个补充,不能成为主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56757.html

上一篇:大学---‘仆人’当‘主人’的主人
下一篇:‘佛’是人造的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 刘洋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