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有损央视的‘诚信’

已有 4253 次阅读 2016-2-11 22: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批评, 诚信, 央视, 春晚

                自从今年除夕央视春晚节目播出后,这几天的央视新闻中对春晚节目的群众采访内容,几乎全部是清一色的赞扬,好象我没有见过有任何批评的内容。今天已经是年初四了,应该说有四天的春晚评论时间了。

               从事物的二面性来说,任何事情没有足‘圆’的,都有好的一面与不足的一面,更何况今年的春晚在其他媒体上,特别是在互联网上,批评的内容非常多,即使在科学网上,批评的博文与评论也不少。

              我相信大家微信朋友圈上,批评的声音肯定非常多。

              更何况有这样一个原则:众口难调!所有节目,总会有人说不错,有人说不怎么样,只是比例多少的问题。多人赞扬,相对好的节目,多人批评,相对比较差的节目。

              从这个角度,央视是不客观的,央视从来都要求广大人民群众要‘诚信’,但央视自己就有悖这个原则。

              相对客观,略有倾向,这还是可以的。清一色的赞扬,让大家都对之失望,因为他失去了媒体的‘客观与公正’这一基本准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55640.html

上一篇:谈谈研究生与导师的互相选择
下一篇:社会认可个人签署的研究生毕业文凭吗?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24 曹俊兴 孙启高 李永丹 徐长庆 韦玉程 汤茂林 季丹 姚伯元 田云川 张学文 李毅伟 任国玉 武夷山 冯兆东 梁洪泽 彭渤 李世春 曹须 李燕祥 biofans wangqinling aliala decipherer ideal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