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学---有人用权无人担责

已有 3623 次阅读 2015-12-7 07: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权力, 教授, 领导, 担责

                今天看到群有一个贴子,说中国政法大学聘前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做了兼职教授,该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向邓颁发证书照片公开,该校一大二学生进行了质疑。

              这件事对与不对,我想社会自有评论。

              反思我们的大学,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许多人用权,没有人担责!

              从媒体上看到,许多贪官都有博士学位,甚至是某某大学的‘教授’。

              有的领导决策,丧失了许多大好的发展时机,失去了建新校区,或者建的不好用的校区,不但学校发展受限,与相同地区其他高校比起来,少了教师住房,这种损失不是一个小数字。特别是校园没有办法扩大规模,拥挤不堪。

              许多不合适做教师的人,因为各种权力与亲戚关系被招进甚至调进大学做教师,但他们进来后,这种损失没有任何领导担责,进来的人永远享受大学教师的生活待遇,直到退休。

             许多大学的教室的桌椅,上课响声就象交响曲,声音非常大与难听,教室的回声很大,教学效果很差,在如今的科学技术面前,一个大学这样,实在让人无法理解。有人担责吗?

             许多领导,从这所学校得到住房,调到其他学校去做领导,又得一套住房。用权!无人担责,甚至一般人都不知道。

            该担责的领导没有任何责任,退休后仍然享受着厅级副部级的待遇。

            唉,这种事太多了!


            中国的大学----多人用权,无人担责!

            不少大学的教授处于‘心半死’的状态!他们说了无人听,更没有用,真正意义上的‘手无缚鸡’之力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41517.html

上一篇:非常有意思的二段话
下一篇:学生评教---微感欣慰
收藏 IP: 121.248.158.*| 热度|

18 吕洪波 李世春 王涛 蒋永华 姚伯元 蔡小宁 姜咏江 鲍博 孙友甫 韦玉程 叶建军 葛素红 梁洪泽 左宋林 牛丕业 ljxm biofans ideal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