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篇篇精品博文的科学网很快就死亡

已有 2840 次阅读 2015-12-2 22: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博文, 精品

       如果要求科学网篇篇博文是精品,科学网很快就死亡。

       如果要求出非常有价值的精品博文,一个人可能一年也出不了几篇,甚至一年也出不了一篇,说得再严重点,如果标准提高,一个人一辈子也可能出不了一篇。

       许多博主已经上科学网几年了,甚至有七、八年了,他有多少新思想,新观点?有几篇出彩的就相当不错了。

       如果按精品要求出博文,一个博主一年就算出五篇精品博文(即使这样,如果他写二十年,他有一百篇每篇放光的新思想博文?),算一下,科学网一天总共能够有几篇博文出来?

       如果科学网一天总共只出一到二篇精品博文,一个页面上是十几天甚至几十天的内容目录,科学网差不多也没有‘气’了。

       指望到这个地方来看多少精品博文?我看象目前科学网每日的博文数,假如要求篇篇精品,全世界的人都上来写差不多。换句话说,如果要求高一点,全世界这样的论坛式的网站都达不到要求。

       科学网不是世界顶级杂志,是茶馆----这是一个准确的定位。

       还是喝喝茶吧,爱来不来,来就喝茶,吹吹牛,许多科学网上互相吹嘘的精品博文,有些也只是你吹我捧的‘皇帝的新衣’罢了。

       还是糊涂点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40635.html

上一篇:当著名学者不带‘长’时
下一篇:将来的大学-----社会认文凭的签字人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9 姬扬 檀成龙 陈楷翰 蔡小宁 李颖业 张骥 戴德昌 biofans zhangshuying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