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看吴兆录博文有感

已有 3089 次阅读 2015-11-18 07: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签字, 报销

              今天早上看朋友圈,南理工一朋友(教授)转了科学网吴兆录博友的博文:大学教师在做什么 ,刚刚细读一遍 ,真是共鸣呀。

            大学中的签字报销与盖章办手续,与大学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重大问题比起来是大学管理中的一个小环节,但是,这个小环节却相当于人生活中的吃喝拉撒,凡是做科研的教师,甚至不做科研的实验室工作人员都要常年做这事。

            每个报销及盖章签字的人都有一本‘血泪帐’,如果将每次报销、盖章签字的时间、地点都记在一个本子上,那可能比一般工作记录本还要厚得多。

            许多报销签字都要许多不同部门的领导签字,我们学校还好些,没有分校,但是,签字的领导真难找呀,他们要开会,他们要出差,他们要管理,他们要视察,他们要做科研,他们要管研究生,许多领导还要上课,..........。

            经常字签差不多了,到财务处柜台,经常还会人多排队,等队排上了,有可能还有问题,再跑!!

           好在有研究生帮忙,经常让研究生轮流报销,因为这工作量真不小。研究生心态好,反正就二到三年就毕业了,加上在领导面前,导师安排的任务,也就慢慢做了。如果真是全部让导师报销每笔发票,我看这科研也不想再搞了。更为重要的是,心里会有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36183.html

上一篇:美国的苹果让芬兰的诺基亚下岗,提醒大家什么?
下一篇:宗教与孙悟空划的‘圈’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6 武夷山 蔡小宁 郑永军 chenhuansheng woyi yanji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