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美国将自己从‘黑老大’变成了‘小混混’

已有 3923 次阅读 2015-10-31 08: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美国, 俄罗斯, 战略

                  世界很有意思,前二、三十年,随着前苏联的解体,美国成为世界老大,中国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向美国示好,美国的‘老大’地位几乎为‘潜意识’。

                看看媒体的记载,俄罗斯与中国一直想与美国称兄道弟,希望大家进行‘梁山排座’,美国坐第一把交椅。几个大国也搞个有体面的位次。

                可是,美国不象‘宋江’义气,不顾法国的否决票与德国、俄罗斯及中国的不同意,干掉了伊拉克(英国首相前几天还说他情报不准确失误),接着干掉利比亚,再干叙利亚,这个俄罗斯被逼急了。美国前十多年将许多反导装置装到了俄罗斯的门前,将前苏联出来的几个国家发展成美国的盟友来对待俄罗斯,让俄罗斯如坐针毡,再后来对乌克兰下了手,要断掉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路,让黑海成为俄罗斯的心腹之患,普京急了,‘老子拼了’,将克里米亚收了回来,美国没有办法。

                美国实现新东亚政策,将大量舰队开到太平洋,支持日本修改宪法为出兵做准备,又同时在钓鱼岛及南海,用日本、菲律宾及越南来搞中国(好象是美国喊口令似的同时行动),前几天又搞个TPP,要将中国的世界贸易搞死。

                看看美元,每次动作,都从世界各国剪一次羊毛,许多国家的钱眼看着流到了美国的腰包中去了。

               在这个节点上,搞了德国大众汽车一把,将德国搞得很狼狈。

               美国对德国总理的手机都窃听,当然其他国家的领导手机也好不到那里去,这还象个‘大哥’吗?

               

               近期英国、法国、德国纷纷与中国交好,这可是让美国很伤心的事。俄罗斯与中国已经与美国是二股道上的车了。


              曾经的世界老大,变成了今天的小‘混混’,想通过一些小国家与中国俄罗斯的边界等磨擦,出动舰队来找事,从一点上来说可恨,有时候觉得他也挺可怜的,老大的地位硬硬地被他私心搞丢了。只能通过街头混混找事的方式,来让自己不失面子。


             美国的近二三十年的战略,在世界及美国历史上,是一个大的‘败笔’。


             试想,宋江如果不是义气,能够坐稳梁山第一交椅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32286.html

上一篇:禁烧秸秆----堵住农民的‘屁股’
下一篇:学科建设应该着眼于特色与‘品牌’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4 喻海良 蔡小宁 姬扬 周可真 张骥 李南生 汪晓军 戴德昌 梁进 吴世凯 赵保明 李土荣 biofans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