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TPP对美国及中国谁的损失大还难说

已有 2033 次阅读 2015-10-13 07: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美国, 机会, TPP

              TPP,目前的看法对中国很不利,但我的感觉好象对中美是二败俱伤。

             到底对谁的损失更大,真难说。如果美国失去许多中国市场,中国将原来在美国的采购转移到德国、法国等其他国家,说不定加速美国的衰弱。

            最近,中国采购了美国三百架波音,如果将这个大单子转移到购买法国空客,类似这样的事情多,可能中国加速平衡了美国与欧洲的力量。

            美国封锁中国不是今天一天的事,这次采用的贸易封锁,能否达到自己的目标,真是不好说,搞不好自己失去许多经济机会的。

           中国大市场采购,会加速国家之间的不平衡。这样做,美国可能也会失去许多机会,加速美国的衰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27735.html

上一篇:TPP背后---搅乱中国
下一篇:主席台---大学秀‘权力肌肉’的地方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2 李颖业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