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只能评观点不能随意评实名博主

已有 2287 次阅读 2015-9-23 07: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实名批评

              科学网是大家来聊天的地方,大家都有发表自己观点的权利,你可以不支持观点,甚至写反对的观点,以说理为主。当然你也可以不看他的博文,有些人的博文我基本是不看的,但我尊重他发表观点的权利。

            但是,不要轻易点名评某某博主,而其中内容又是容易引起争论的,例如:毛粉,博文没有水平等,甚至翻历史的老帐。

            这样做的后果是非常容易掐架,更重要的是,其实是妨碍其他人发表自己观点或写博文的权利。

            没有一个人的观点完全正确,没有一个人的观点完全错误,互相看看交流也挺好的,你不喜欢看,说不定其他人愿意看。因为每个博文下都有点击。

            ‘坚决反对你的观点,但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是最著名的关于言论自由的口号。

            我建议,科学网上争论观点,不要点评实名博主,特别是负面评论。反过来说,你的观点就是正确的?你的博文就非常优秀?如果别人评你特别是负面评你,你真的乐意?

             即使公共知名人物,博文也要实事求是,以事为主,特别不要涉及别人生活与隐私。公共人物应该是他们的行为与议论对社会的影响与作用为主,与家庭无关,与生活无关。

            科学网需要好的生态体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22743.html

上一篇:我不同意中国的中小学教育是失败的
下一篇:议议公开断绝师生关系事件
收藏 IP: 202.119.221.*| 热度|

7 姬扬 周健 李明阳 汪晓军 吕乃基 ljx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