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世界大国开始玩火了

已有 5249 次阅读 2015-9-19 22: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日本, 战争, 世界, 和平

                 日本通过安保法案,这是一个历史重大事件。日本为在对外动武找到了自己国家的法律依据。

           大家都非常清楚,表面上是日本国内的事情,其实日本是美国的一条狗!如果不是美国支持,日本有多大胆子也做不了这个事。美国需要日本这条狗来咬人。

           大国之间开始玩火了,总以为小火可以掌控,不会出大事,我看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系列纪录片,小火经常控制不住成为滔天大火,烧死了无数普通人,也烧死了不少点火者。

           美国太自信了,日本也太猖狂了,总以为自己强大,立于不败之地,这与希特勒、墨索里尼及东条英机当年的想法是一致的。其他一些国家的头可能也是这样的。

           我有一些奇怪的想法:

          1 是不是地球上人类的寿命到了,人与恐龙应该为伍了?

          2 是不是地球上人太多了,地球不堪重负,减少人口的方法主要是大疫与战争,现在大疫不可怕了,是不是要通过战争来周期性地减少人?

         3 许多人认为美国与世界强国最安全,如果统计一下战争死亡人数,一是世界几个对立的强国死人多(二战中死人多的俄罗斯,中国,日本,德国,法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二是战争通道上的国家死人多。在当今武器时代,可能强国与大城市死人会最多的。相反,在一些小的岛国或偏辟的小国,可能都听不到枪声。911事件以实例告诉我们,如果真的发动世界大战,美国可能不会象二战那样战火烧不到美国本土。说不定核武器首先在大国的土地上爆炸。

          4 人类已经是吃了‘海洛因’的动物,只能快速增长,不能停止不前。而且财富集中,国家之间的财富不均,国家内的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扩大,钱再多,也满足不了人性的贪心。互联网让人们生活更方便,也让财富在地球范围内更加强烈地聚集,没有一个伟人‘团体’来规划世界,这个世界只能以‘抢食’的面目出现。人与人之间‘抢食’,国家与国家之间‘抢食’,你说没有抢食大战吗?

         5 中国如果内部不乱,问题还不太大,如果再清明一些,一般来说,中国还是一条大腿级别的,比一般的胳膊要粗,但是,如果中国因为内部问题乱起来,那是不战自败。自己病倒了,只要小风一吹就轰然倒地。

         6 再发生大战,可能会有‘珍珠港事件’的升级版。一个人如果用棍棒打,可能打死还不太容易,说不定胜败难说,如果突然将一个人的脑子猛击一下,不一定力气很大,但这个人就失去了还手能力,只有死或投降。如果从太空到天空,再到地面,所有的‘眼睛’与‘指挥体系’全瘫焕,可能也只有被打的结局了。

         玩火者会烧到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21976.html

上一篇:利用互联网寻找、加入甚至建立学术圈
下一篇:饶毅---一般人理解不了
收藏 IP: 218.83.109.*| 热度|

18 陈楷翰 吕喆 汪晓军 姬扬 武夷山 蔡小宁 李土荣 侯成亚 王春艳 韦玉程 孟庆仁 jlx1969 aliala jiareng chenhuansheng biofans yangb919 klsx999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