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学管理------‘单行道’

已有 3253 次阅读 2015-9-1 18: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管理, 单行道

          大学,一个令社会尊敬的地方,探索自然的奥妙,创新的思维,出现新思想的场所。

        大学中的确卧虎藏龙,不管如何评价她,但优秀的人才大部分都是在大学培养过,甚至在大学工作。

        但是,高校中的管理实在不敢恭维,不要说与好的公司相比,可能管理上都要落后于社会的平均水平。

        1998年大学升职称就要考数据库了,但是,到目前为止,高校的许多数据库都没有建立起来,十多年了哟。一年都要重复填许多表,而且都是重复的,发表论文、专利、项目、获奖等。其实用十多年前的数据库来收集,这些数据应该早就收集好了。用的时候,打开数据库,输入一个命令,这些数据不是全倒出来了嘛。

        唉,无穷无尽的表格,没有完,难道老师们的时间最不值钱?

        填了无数的表与材料,我估计,能够被看的材料不占十分之一,已经走到程序化八股的道路上去了。

        大学现在基本上都是‘单行道’,领导进行检查,通行无阻,老师要想反映学校的教学、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培养、后勤等问题,就会发现没有去的‘路’。许多教学科研等管理文件,发下来通行无阻,但许多不合理的规定老师是没有办法去反映并得到改正的。

        单行道-----这样的大学能够‘顺畅’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17666.html

上一篇:新的教育模式将会慢慢出现
下一篇:世界大战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8 张忆文 陈楷翰 杨正瓴 李明阳 孟佳 韩玉芬 姚伟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