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世界经济---从‘春秋’慢慢转到‘战国’时代

已有 2575 次阅读 2015-8-18 18: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济, 春秋战国, 垄断, 世界竞争

         国家的概念基本上目前稳定了,没有特别情况,不可以进行互相之间的兼并。

       经济现在是处于中国的‘春秋’年代,相同的产品有许多企业在做。

       但是,这种春秋年代慢慢在往战国年代过渡,企业的兼并越来越厉害,大量的企业被兼并,少数品牌统治世界。

       苹果手机就是一个例子。

       现在的互联网时代,金融、银行、电商等都在进行‘战争’,强者存,弱者被兼并。

       这种现象在胶粘剂行业已经出现非常多了,制药企业也是。其他行业我想应该有类似的现象。

       中国的许多企业会成为战国中的‘七国’吗?还是大量被兼并甚至被灭掉?

       如果一个国家没有世界品牌,今后日子是非常难过的。

       以前是国家实行反垄断法,现在情况是,许多国家鼓励国家内企业进行兼并垄断,到国际上竞争。世界级的反垄断法将会呼之欲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14009.html

上一篇:品牌与信誉是将来竞争的最重要‘武器’
下一篇:经常在‘责任心’及‘灰心’中煎熬的学者文人们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 吕喆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