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不愁生活的教授应该站在什么位置?

已有 3642 次阅读 2015-7-31 08: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角度, 教授, 思想, 境界

                  国外大学有终身教授,国内的年轻教师目前职称、论文、课题压力大,以后高校的用人与考核制度还不知道会不会改变,所以还处于不稳定之中。但是,大学中年龄大点,基本上生活无忧的教授们为数还是不少的。

                生活无忧的教授们应该站在那里?当然这里指的是思想与精神层面。

                如果教授与普通人一样站立,那么他会看到车子的品牌、别墅及房子的好坏与套数、名牌的包包等。他的眼光看不到远处。

                如果教授站在一座山上,特别是高山上(例如泰山),房子已经变得很小,别墅还是平房已经分不清,更不知道这么多房子属于那一家,自己有住的就OK了,车子的logo看不清甚至都看不到了,而lv包,名牌西装及高档手表,甚至‘官帽’都不见了。这会使他安静、淡泊,看得更远,想得更清。

               当然如果他躬下腰,低下头,他只能看到其他人的背影,甚至看到官员的屁股,将一些人的屁都说成香的。

               也不排除极少数人趴在地上,看着别人的脚后跟,甚至四爪着地跟着爬行。

              大师---是站在月亮上看宇宙的人!不过,那是稀世珍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09482.html

上一篇:开启学生心锁的‘万能钥匙’
下一篇:给‘火眼金睛’戴上一副‘目镜’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20 周健 孙学军 罗德海 李毅伟 张忆文 韩玉芬 戴德昌 蒋百川 鲍博 陈楷翰 苏光松 唐常杰 逄焕东 徐耀 张骥 蔡小宁 刘忠波 Tina8 zhyzh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