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改大学统计就业率不如改统计大学失业率

已有 2204 次阅读 2015-7-12 07: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失业率, 就业率

                 现在各学校都要统计大学生就业率,需要学生盖就业协议大印,将这些进行统计上报有关政府部门,是现在对外发布的基本依据。

               由此造成不少有趣的故事。例如:做假,扣毕业证等。

               其实地球人都明白,其中不少数据是‘水货’。

               我倒是觉得,应该改统计大学生就业率,由学校来办,不如来进行统计失业率,后面规定,真正失业的人可以领失业救济金,进行登记,现在都是数据库管理,用一个软件,统计一下这些数据,分年代与学生基数,这些事情与学校无关,而且是往年甚至多年的数据,这个数据会对社会有个重要指导作用。

               什么就业率,说实话,我是半信半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04760.html

上一篇:势利的大学与大学的势利
下一篇:知识分子的水平与良心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5 郑永军 蔡小宁 吕喆 张云扬 yzriv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