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复旦大学宣传片涉嫌抄袭的根源在哪里?

已有 4350 次阅读 2015-5-31 06: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授, 抄袭, 官本位, 复旦, 宣传片

                这二天没有上科学网,刚刚从科学网上知道,又查了下网上的报道,复旦大学的校庆宣传片涉嫌抄袭,已经全面‘下架’。见:http://news.sohu.com/20150528/n414019626.shtml?pvid=abfdc0bd6f7a1d63

              高校,特别是全国知名高校为何发生这样的低级错误?

              答案只有一个:官本位的高校,教授没有发言权甚至知情权!更谈不上教授治校!

              高校中的光怪离陆现象,都是在目前官本位的体系中出现的。大学中真正的学者,特别是思想有个性的教授,是非常严谨也非常注意名节的,但是,他们对学校的事务没有一点办法。

             许多不懂高等教育,非常注重人际关系的大学管理人员,特别是一些官员,其实他们不具备高校管理人员的素质,但他们决定着学校的一切。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目前就是在中国大学中的一个普遍现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94289.html

上一篇:纳什的一生---告诉我们一些什么
下一篇:红顶商人与‘双肩挑’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1 李竞 吕洪波 李燕祥 赫荣乔 刘自然 韦玉程 徐耀 张明 鲍博 叶建军 戴德昌 王守业 李本先 wangqinling ghzhou5676 ljxm blackrain007 chenhuansheng yangb919 bolifly ShowAttitud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