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漂亮的梯田,残酷的生活

已有 3878 次阅读 2015-5-12 22:4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文明, 生活, 梯田


        现在一些地方的梯田成为大家旅游的漂亮景点,拍成照片,漂亮。

       我看到梯田,有种别样的感觉,如此不规则的很窄的田,养活着多少贫穷的民众。无法用机械化,甚至牛都没有办法使用,全是人工,在这一小块一小块地里,收获着全家人的希望,其实就是活着。

       我们经常看到网上一些人拿中国落后说事,有时候他们真的不知道中国的历史与地理环境,以及中国几千年所承载的苦难与厚重。

       埃及、印度、两河流域、中国这些文明古国为人类的文明做出了杰出贡献,但是,人是残酷的,有时候就有不孝之子对待老人一样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89712.html

上一篇:’斗地主‘规则评价成果,’桥牌‘规则考核科研经费
下一篇:厚德载物---办网站办群的基本素质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30 杨正瓴 彭真明 姬扬 陈宁 檀成龙 戴德昌 蔡小宁 李世春 李学宽 霍艾伦 侯成亚 李志俊 徐耀 苗元华 赵建民 俞立平 魏永胜 赵理 李土荣 刘全生 苏光松 鲍博 王军军 韦玉程 翟远征 武夷山 ljxm zhouguanghui chenhuansheng parrotparro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