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强烈呼吁时,综述一下如何?

已有 2964 次阅读 2015-4-24 21: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综述, 事件, 呼吁

        科学网上经常会出现一窝蜂的现象。让我想起了历史中的发动运动场景。

      其实作为学术人,如果要让自己的呼声有说明力,就是要综述某个具体事件的所有博文及与之相关的内容。

      看了许多事件许多博文的呼吁,科学网上已经出现很多次了,只是博文中空洞的口号与呼吁。

      大家都是做学术的,都知道有个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中都有文献综述。我觉得第一步将文献综述做好,再根据此来说说自己的观点,这样才‘有理有利有节’!

      文献综述必须全面,不要太多选择性,再客观据此评述。哈哈。


      我是2009年被科学网邀请来的,经历了许多次的科学网‘重大事件’,不过,给我的感觉是,口号多,说理少。感情多,理智不足。甚至于圈子决定屁股,屁股决定脑袋,脑袋决定博文。


      中国要彻底除静‘类文革’,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84927.html

上一篇:我说说封博与删除全部博文
下一篇:科学网上的几种‘骂’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4 蔡小宁 吕喆 麻庭光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