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要准确给自己重新‘定位’

已有 2748 次阅读 2015-3-29 23: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职称, 照相, 职务, 位置

           近几年好象有好几次了吧,与一帮同事或其他单位的同行业的人一起出差公事,在开会或有什么座谈时,一般都有座牌。经常我的座位在年轻的讲师座位更边上的位置,找到自己的座位后,习惯而又安然地坐下,喝水,听会。

         原因是什么?

         因为我除了是教授,没有其他任何行政职务。其他人有可能是院长,系正副主任,实验室主任等。这些座位就是按这行政职务来排的。

         有时候参加全国性的学术会议,会议室的前排及照相的前排全是各单位的校级、正副处级领导,与学术水平、职称、声望无关的,与年龄更没有关系。

         现在也非常习惯了,开会或照相到后面或边上去找自己的位置。

        年龄大了,要对自己重新定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78272.html

上一篇:学位论文‘查重’中的几个问题
下一篇:博客(群)文化与官文化‘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收藏 IP: 121.248.146.*| 热度|

6 武夷山 蒋永华 籍利平 汪晓军 wou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