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高校教师只有接受与被动的份

已有 3656 次阅读 2015-3-14 07: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校, 教授, 学科, 领导

            大学的领导都是上级任命甚至派来的,不管他的水平与责任心及能力如何,学校的所有教职工只有接受的份。只要上级纪委不查,没有出现硬伤,他们在职期间,就是学校的指挥与管理人。

          院级与处级领导在原理与运行规则上也是如此。

          他们只要对任命他的上级负责,考虑领导们需要什么就行了,普通教职工们是不大需要考虑的,反正教师们也没有办法。

          现在还有多少领导下到普通教授甚至教师之间,听取教授与教师们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职称、生活、食堂、对管理层的建议与意见呢?

          我估计绝大多数教授与普通教师,在高校工作一辈子,都没有单独或小范围地与校领导们交谈过。

          科学网上不少大学教授,有多少校领导与院领导征求过你学科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再说句难听的话,许多领导们根本就不懂学科,学科内涵,更不知道如何学科建设。更多的是一知半解,这可能要占大多数。

         这不是一个学校,是中国高校普遍的特色与文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74292.html

上一篇:口碑不是吹出来的!
下一篇:化工公司运行的一种新模式
收藏 IP: 121.248.133.*| 热度|

29 姜咏江 吕喆 肖建华 文双春 蔡小宁 赵美娣 邵鹏 汪晓军 徐绍辉 李明阳 刘忠波 鲍博 彭真明 徐晓 侯成亚 韦玉程 孙友甫 史晓雷 文玉林 蒋永华 cmhuang xchen idealist rfm2007 wou htysth khzh chenhuansheng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