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五位毕业生今天在微信群上的留言

已有 3264 次阅读 2015-2-27 23: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素质, 校友, 微信, 南林大

       今天我转了周可真博友的一个微信,微信中转发了有关砸日本车的帖子。一小时内,我的微信群中有五位毕业的校友写的留言。我觉得值得推荐,转过来给博友们看看,其实普通人的思想与素质并不低。

       1  亲爱的同学们好!今天早老师推荐我们一定要看今晚8点CCTV-1的《感动中国》栏目,《感动中国》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是中央电视台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每年元宵节前后推出。自2002年开始,每年从社会各行各业推选出十位人物,他们或推动时代进步,或爱岗敬业,或以个人的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广东校友)  

      2 我们中国人要有自己的骨气,不能仅仅靠砸几台小日本的车来泄愤,砸完以后该干嘛还是干嘛,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要立志从科技、素质、理念等各方面超越日本人。日本比我们领先的,我们还是要学习,最终实现超越,把小日本远远的甩在后面,让它给我们大中国朝贡![微笑][拳头](上海校友)

     3 哈哈,要让日本企业像sony那样逐渐没落,要发展更多像华为这样的企业,生生不息。(上海校友)

     4  日本国内反华厌华远比咱们反日抵制日货严重得多。我倒觉得全民自觉抵制日货远比砸日货以及军事对抗来得更快。(江西校友)

     5   赞同!补充一点看法就是中国的优秀人才大部分喜欢当官,以致对全社会的技术创新动力不足,应对政治体制适度改革,本质上破除官本位思想。这样有利推动社会有更多优秀人才叁与技术创新工作,赶超日本速度才更快。(广东校友)


       以上的微信留言,我一个字甚至标点符号也没有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70624.html

上一篇:不认‘娘’的教授
下一篇:好---北京有‘雾霾’
收藏 IP: 121.248.133.*| 热度|

5 蔡小宁 孙友甫 李宇斌 苏光松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