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别从科学网玩到‘法庭’

已有 4341 次阅读 2015-2-27 11:1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争论

        来科学网就是玩的,交流交流,放松的,其实应该是茶馆与论坛的二重作用。

       如果在科学网上因为一些观点争论慢慢升级,如果把握不住,说不定会玩到法庭去。到法庭就不好玩了。

       经常看到生活中二人或几个人为了一点点小事,从口角开始,最后以动手打架甚至出人命结束。

       2003年我的一学生就是因为宿舍钥匙这小事,用刀捅死了其他院的一学生,结果是无期徒刑。

      在科学网应该有个基本规范,就是就观点争论观点,出了这个范围,科学网应该删博文与评论。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科学网上大家都是读书人,要有个基本的斯文,也要有百家争鸣的气度。


      同意请推荐,看大家是不是同意这观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70466.html

上一篇:从讨论--争论--攻击--再到‘人肉’
下一篇:不认‘娘’的教授
收藏 IP: 121.248.133.*| 热度|

44 蔡小宁 胡业生 李颖业 刘立 汪育才 陈楷翰 陈儒军 吕喆 李本先 赵建民 李萌寒 赵凤光 李亚平 邸领军 徐晓 王随继 郭景涛 彭真明 侯成亚 赵保明 陈永金 檀成龙 蒋新正 徐耀 吕乃基 肖海 王洪涛 关法春 汪晓军 李毅伟 代恒伟 blackrain007 icgwang biofans cloudyou ljxm Veteran11 jxg912 bridgeneer yzqts haishanzhidian qiudy fishman936 parrotparro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