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上很多语言其实都是‘文革式’

已有 2397 次阅读 2015-2-23 08:06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语言, 文革, 五毛

             科学网上年龄大点的博友,都经历过文革,文革中的语言与口号听多了。

           看科学网上一些评论甚至一些博文,出现了许多特别名词:例如:‘毛左’,‘五毛’,‘洗脑’,‘毛粉’,‘毛黑’等。当然还有。

           说句不好听的话,这其实就是文革式的语言。不是讲道理,而是用这种标签与口号来进行攻击甚至打击。

           有理说理,既然百家争鸣,就要允许其他人说话,为什么观点一不相同,马上就用这些标签呢?

           ‘用文革式的语言来批判文革’,这是网络上的一大奇观,科学网上也不免俗。

          说句不客气的话,经常用这些文革式语言的人,如果在文革期间,也可能非常活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69587.html

上一篇:今天与周可真博友互加了微信
下一篇:从讨论--争论--攻击--再到‘人肉’
收藏 IP: 121.248.133.*| 热度|

8 姬扬 汪晓军 杨立泉 吕喆 蔡小宁 李毅伟 李兆良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