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这些罪恶也是‘西方价值’观产生的

已有 5031 次阅读 2015-2-21 11:5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世界大战, 西方价值观

          西方价值观,应该不是今天一天产生的。西方价值观真是非常非常好与先进?

         理论上我也就说不清楚了,因为我们不研究这些复杂的问题,不过,这些现象是存在的,也是西方价值观的体现。

         1 西方人跑到美洲及澳大利亚,将土著人杀得所剩无几,至今仍然占着他们的土地。

         2 八国联军打到中国,攻占北京,火烧圆明园,杀了中国无数的人民。

         3 人类历史上死人最多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与第二次世界大战,首先在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及其他西方国家开始的,后来美国参加,日本也自称是西方人,这些西方价值观指导下的战争,也是西方价值观的体现?

         4 近期乌克兰事件,又是西方国家之间的摩擦。

         这种事不少。如果说是一个二个西方人这样做,那是少数,如果发生世界大战级的国家战争,死人无数,这就不能说与价值观无关了。对美洲与澳大利亚人的种族屠杀,不能说与西方的价值观没有关系。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不能说只是希特勒一人的罪恶。再说一句,希特勒也是西方价值观下的产物。

         不要说西方价值观是一天形成的,是数千年演变过来的。不要说西方价值观就非常崇高,那些罪恶也是他们的结果!

         生活在美洲与澳洲的许多人低头看一下你目前生活的土地,是不是西方价值观指导下西方人通过征服与屠杀得到的?普世价值是基督教的教义,不过,许多基督教徒做法未必这样高尚。

        各种文化都有优秀的内涵,也都有糟粕的东西。甚至有罪恶的一面。

         所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分类得得如此之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69287.html

上一篇:这次俄罗斯的强硬将对世界进程有深刻影响
下一篇:如何招到好素质的研究生
收藏 IP: 121.248.133.*| 热度|

30 蔡小宁 张德元 陈楷翰 李毅伟 姬扬 李志俊 戴德昌 邸领军 田云川 刘庆彬 徐士杰 鲍博 周可真 肖里 徐绍辉 李萌寒 侯成亚 姬再良 汪晓军 蒋力 wangqinling jxg912 zhouguanghui parrotparrot aliala biofans rfm2007 laijianshan hai1357531 zousu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