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领导可以任性,教师只能认命

已有 4841 次阅读 2015-2-18 08: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教师, 领导, 任性, 认命

            李明阳博主写了一博文:权力就这么任性,你又咋办?   见: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814548&do=blog&id=868614

          这其实说出了中国高校的现状,领导的想法决定了中国高校的发展,教师们对领导的决定是没有办法的,只能听之任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教师们只能‘认命’。

          因为领导的决策失误,可能会失去新的校区建设,可能失去211的机会,可能会失去每个教师多一套房子的福利,可能会让学校走下坡路甚至慢慢衰弱。

          领导可能又被调到其他学校去当领导了,也可能光荣退休领取‘厅’级或‘部级’退休待遇,也可以到政府机关当官员去了。而留下普通教师继续承担着这‘红利’。

          今天看到某学校空降了一校长或副校长,过一二年这校长又被空降到其他学校或政府机关去了,学校的许多教授甚至名教授,连一些校领导长得什么样也只能从学校网页上看到照片,都没有见过真人又消失了。

         一些能干的考虑自己多点的教师可能还行,普通教师只能随波逐流了。

          这就是中国目前高校的现状!

          领导可以‘任性’,教师只能‘认命’!

          钱学森之问,其实是有答案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68807.html

上一篇:有谁能够说准乌克兰事件的走向
下一篇:科学网上应该讨论甚至争论这个话题
收藏 IP: 121.248.133.*| 热度|

34 李伟钢 吕洪波 刘立 刘庆彬 曾跃勤 李明阳 周可真 关法春 蔣勁松 李永丹 何士刚 李毅伟 陈永金 高建国 宁利中 戴德昌 王宇澄 刘淼 马军 汤奔阳 鲍博 蔡小宁 蒋永华 毕硕本 行敏锋 路子显 wuqunan qzw ShowAttitude biofans bridgeneer cmhuang mbnl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