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一位大三学生实习的感觉

已有 2550 次阅读 2015-1-28 18:5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生, 教育, 高校, 实习

      这一学期上课,介绍了一位大三学生到一校友的企业实习,主要是做科研,前几天去这企业有事,见到他,问他实习什么感受,他说:‘做工作实习才知道,我们需要学习许多东西’。

     今天与几个毕业生到外地一校友企业去参观交流,回来的路上聊天,其中一毕业说:以前一直以为英语对今后他做销售没有多少用,销售就是买卖东西。现在他开化工产品贸易公司,这才发现,要与国外企业联系产品,必须要用英语交流,用英语写电子邮件,看英文的产品说明书。

     所以如何培养我们的学生们,如何早点让他们接触企业或社会,是我们做教育工作老师们的重要任务。

     但是,老师们现在只能按教学计划做事,有些想法也无法实施,只能靠私下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而且还不能出事,如果学生出事,责任全部在老师。现在的大学,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文化氛围。

     有时候太无奈也太吃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63564.html

上一篇:中国的落后何时起步?
下一篇:课堂牢骚---既要教育我们的教师更要教育领导
收藏 IP: 121.248.134.*| 热度|

7 陈楷翰 逄焕东 蔡庆华 张骥 王林平 chenhuansheng parrotparro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