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学应该实行监督制与追责制

已有 2376 次阅读 2015-1-24 18: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研究生, 湖南大学, 追责

      湖南大学17位研究生招生违规的事情网上很热。

      中国的大学就是这样的,违规黑箱是普遍的。985大学都这样乱,可以想象了。因为我们看到不少官员孩子专升本、保研、保研到重点大学的事情了。现在还有一个现象,孩子留校,甚至学校之间的互相帮助。

      而学校里的许多经费使用问题,各学校都是一样大家都不知道的。

      普通老师是没有办法的,一是许多事情不知道,知道了也没有办法,没有追责制,更没有公开制。这样的大学是没有活力的。

      大学一定要实行追责制,进行阳光操作,否则大学越来越没有力量。

      难道湖南大学的这次事情不了了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62435.html

上一篇:中医最后会‘败’在那里
下一篇:高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收藏 IP: 121.248.134.*| 热度|

11 郑永军 张忆文 周可真 吕喆 孙友甫 徐晓 汪晓军 梁洪泽 李毅伟 chenhuanshe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