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中国大学最大的浪费是什么?

已有 4255 次阅读 2015-1-21 07: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化, 大学, 消极, 氛围

           你认为中国高校最大的浪费是什么?

         我认为是“消极”!而且是大部分教师与职工的消极!

         一是中国目前的官本位,利益分配与话语权让教师们处于低下的地位,二是教师要想积极做点事受目前大学死管理的规定约束,三是积极做事经常得到一个不好的结果。

         拿工资,完成任务,自扫门前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是大学目前最重要的文化!

         有谁主动去关心学生们?有谁关心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有谁主动去关心学生的实习?有多少教师关心学生的工作与就业?有多少人关心学校的建设?有谁主动考虑学科建设?有谁主动监督学校的官员们?

         不想说与做,说了也没有用,做了经常会被‘犯错’!


         因为教师不是大学的‘主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61371.html

上一篇:对李小文的评价
下一篇:中医最后会‘败’在那里
收藏 IP: 121.248.133.*| 热度|

40 武夷山 陈楷翰 尤明庆 吕喆 魏武 鲍海飞 蒋永华 余国志 黄盛珠 蔡小宁 张忆文 鲍博 韦玉程 褚昭明 丁邦平 胡瑞祥 黄仁勇 李学宽 叶建军 杨正瓴 韩睿明 徐红梅 孙友甫 李志俊 智宇 杨秀海 彭真明 李欣海 徐耀 戴德昌 侯成亚 郑永军 李毅伟 xzjcn xuqingzheng wangqinling yunmu peosim zhyzh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