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对李小文的评价

已有 6074 次阅读 2015-1-19 22: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李小文, 博主, 科学网, 评价

          李小文博主的逝世是近期科学网甚至媒体上一大热点。

         对李小文博主是好评为主,只是量与等级的差别。

        到底如何定性评价描述?因为评价是没有办法定量的。

        我认为,对于李小文博主的评价,应该是一位‘好学者’、‘好人’,当然是一位科学网的‘好博主’。我个人认为不要超出这个范围。

        学术上是不是大师,我不好评价,因为不是我的专业范围,这是他的研究领域的同行们评价的。

        从科学网与做人的角度,我觉得定义为‘好人’‘好博主’可能是最最合适的。其实这也足够了。

       能够在历史上留名是非常不容易的,能够定义为为人类科学事业做出杰出贡献也不是容易的事。

       目前为止,科学网上的博主基本上多少年后没有在科技史上留下什么名的!

       而用对人类科技、社会、政治等做出杰出贡献标准来要求,可能科学网上很难选出人的。除非今后做出的成绩。

       ‘好学者’与‘好博主’、‘好人’,其实人做到这个份就可以了。

       不要过度消费他。李小文博主博文中透露出来的,是做一个普通的好人。内心中他只希望做个普通的没有非议的好人或学者。

       抛开他的学术贡献,其实媒体上包括科学网上宣传的,他还是一个没有超过普通好人的范畴。他对普通人的帮助,他的科学网上的点评,他的心态,基本上都在现实中包括在科学网上有例子,只是他有院士身份而已。所以我觉得李小文博主值得我们尊敬,但我们还要客观评价。

       按照戴德昌博主的标准,我今天的博文是‘醉态’。哈哈。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61002.html

上一篇:从昨晚排队吃火锅说起
下一篇:中国大学最大的浪费是什么?
收藏 IP: 121.248.134.*| 热度|

17 张志刚 陈楷翰 蔡小宁 余国志 戴德昌 张雪峰 徐晓 张忆文 张骥 苗元华 徐锋 蔡庆华 鲍博 韦玉程 parrotparrot lbjman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