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说一个科研‘奴隶’的一件真实事情

已有 3701 次阅读 2015-1-1 12: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经费, 奴隶, 白酒

           十多年前吧,与不同学校的一批教授出差。晚上当地政府领导请客,我们中的一位牛人教授是重要角色,估计喝了半斤白酒(也可能少些)。饭后我们回房间休息了或有事了。

         第二天早饭桌上,牛人及其中几个人一起说了前一天晚上的故事。

         前一晚我们晚饭后回房间自如自乐了,这位牛教授接一个电话,来了一位管科研经费的某部副司长。牛教授与另外二位教授一起参加接待,四人就着宾馆中的花生米,共喝了二瓶白酒(当然好酒了)。送走这位领导后又接到一电话,又是一位重要客人,当然还是与经费有关联的领导,不能怠慢,去!其中有一位酒量不小的教授说实在‘不胜酒力’了,再三说不行了,不敢去,当了逃兵。这位牛教授加上一位年轻的教授打车去(因为在外地宾馆,所以没有专车了),又喝酒直到早晨二、三点。其中有个同单位的没有去的教授非常担心,二、三点时打车去将他们接回宾馆。

        饭桌上他们兴高采烈地说着,我们静静地听着。既为他们有本事高兴,我也为他们成为光彩的科研奴隶而悲哀!

        就在那次出差,看到其中的一位领导,酒后在外面吃药,我问这是什么药?他说:德国进口的解酒药!妈呀,长见识了。

        想想做个暗淡的科研平民也不错,比那些光彩夺目的科研奴隶要自在。阿Q如是说。

        这可是我真实看到的真实的事!

        今天放假在外地陪老人,没有事,他们聊天,我就多八卦几篇博文,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55603.html

上一篇:科研经费多少为好?你能回答吗?
下一篇:学者别跟风到‘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中的中心’
收藏 IP: 140.249.121.*| 热度|

5 吕喆 蔡小宁 李永丹 吕洪波 邵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