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的‘热门博文’的规则应该改一下

已有 2994 次阅读 2014-12-26 07: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博文, 推荐, 热门

          科学网的首页二大版块,精选博文与热门博文。精选博文是编辑部的推荐,热门博文是根据博主推荐数来排列的。

          看看被推到首页的博文下面的推荐人,其实就是科学网上比较活跃的人数不多的一些博主,不信大家可以统计一下,对这十天内的所有博文的推荐进行统计,只是人数不多的博主推荐,严格意义上,热门博文其实是网上一些愿意推荐人的‘热门’。我估计也就数十人是活跃推荐人。

         这带来的一个副作用是‘人情推荐’,有些博文既没有思想也没有新意,有时候是自己生活的流水帐与心情,但人情推荐的痕迹非常明显。人是有感情的,会‘礼尚往来’,其实这推荐中也存在这种‘礼尚往来’的现象,这也是人之常情。

        我觉得将热门博文改推荐数排队改为‘点击数排队’,每个ip地址一定时间内给予一定的点击重复限制,我认为这可能更加体现这种热门。

         多数人关心的博文内容才是热门,而不是少数人的活跃来控制热门,这样更加合理与科学。

         将精选的博文也放在首页上36小时,但不要让其重复出现在热门博文中。这其实是编辑部几乎大部分垄断首页的做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53915.html

上一篇:科学研究与技术研究---中国得搞搞清楚
下一篇:教授---不能做一条腿的运动员
收藏 IP: 121.248.133.*| 热度|

11 宁利中 齐国臣 姬扬 吕喆 李伟钢 郑永军 董全 蔡庆华 蒋永华 王又法 Nonsenc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