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绩效考核---科研人员要学会‘憋尿’ 精选

已有 21378 次阅读 2014-11-16 09: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考核, 憋尿, 年度

        经常想到这个镜头,为了取尿样化验,一些体检的人需要憋尿,防止到时候‘尿’不出来没有尿样提供检材。前天我们的体检单上有的检查项目就这样要求的。

      听说许多大学搞了‘绩效考核’,而且是一年一考核,每年必须完成科研分与教学分,否则被判考核不合格。

      好象不少学校还有这样的规定,今年超过的论文与科研分,下一年度就没有用了,必须重来。一年一考核嘛。(我们学校的考核文件我们还没有看到,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对于牛人无所谓,反正‘尿’多的是,每年完成科研分轻松,随时文章发表,不需要‘憋’。

     但是,对于一些发表文章吃力的老师,如果今年发表的文章够考核指标了,后面的论文不要急着发,憋一憋,防止今年发表了,明年发表不出来考核不合格,因为今年发表了多余的部分明年不算的。得防备后患呀,考核不合格就被动了。

     特别是对于做应用研究的,发表一篇SCI论文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要做应用,不容易写SCI论文,发表中文核心那需要一个‘天文’数字,因为中文核心经常太不值钱。如果今年的论文数够了,有些文章可暂时不发表,放到明年再发,这样可以让自己安心一点。否则今年超过数了,明年一不小心不够,考核不合格,多窝心呀。

     憋尿不舒服,憋论文同样也不爽,万一迟点被别人抢先了,那就麻烦了。如果做实验的研究生毕业了,催他们写就不容易了,如果万一投稿时审查几次不通过,明年的科研分还是问题。

     如果一年一考核,而且年度间论文不通融,憋论文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43772.html

上一篇:科学网只准实名评论是时候了
下一篇:肖重发说我丑恶嘴脸,科学网很欣赏
收藏 IP: 121.248.134.*| 热度|

46 罗汉江 武夷山 许培扬 吕喆 徐耀 孙学军 蔡小宁 黄永义 杨正瓴 陈楷翰 彭真明 文峰 张骥 刘忠波 李学宽 陈敬朴 王林平 郑学军 张忆文 戴小华 路卫华 王福涛 李东风 刘俊华 陈青春 张文增 侯成亚 董洁林 冯广达 李毅伟 王海洋 汪晓军 柳艺博 safe110 xiexmbs liyan5011 acidwang812 roycechen rosejump luminescence321 biofans hkcpvli eastHL2008 yunmu idealist zhaor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