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大学章程----复制+粘贴

已有 2342 次阅读 2014-11-2 10:0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高校, 教授, 办学, 大学章程

             不少大学按照国家的要求,开始着手制订‘大学章程’。

          中国的各大学的‘大学章程’如何制订?

          对大部分高校来说,收集其他大学特别是中国最牛大学的大学章程的文本,将其中大部分内容进行‘复制’,再进行‘粘贴’,将其中的学校名称改掉,地点改掉,校训改掉,办学历史换一下,然后再让一些人进行文字上前后顺序进行调换,为了防止涉及‘抄袭’,再对文字加以修饰(防止软件对比相同太多),最后定稿,OK。

          不管文字上如何修饰,大学章程的内核上都差不多,让人想到一片建筑得完全相同的大批房子。

          一个大学办得好不好,要有自己的特色与思想,有自己的措施与理念,有自己的定位。

          特别是要发挥教授们的积极性,让他们成为办学的主体。

          大学章程-----开始复制与粘贴了。

          不信,等中国各大学的章程出来后,进行比对!不是比对文字,是比对他们的内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40463.html

上一篇:原来这‘高级决定’是教育部定的
下一篇:对年轻教师‘帮助’要多于‘提携’
收藏 IP: 121.248.133.*| 热度|

5 吕喆 李毅伟 蒋永华 biofans xc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