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道高、魔高---水涨船高!

已有 2282 次阅读 2014-10-28 07:1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和谐, 战争

           我们都熟悉: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样板戏‘红灯记’中李玉和是这样说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世界上先进国家的武器越来越厉害,敌手的武器差别越来越大。按理说,发达国家越来越安全。

         但是,911事件证明,事实不是如此。911以前,战火从来没有烧到美国本土,最多是太平洋上的岛屿,而911恐怖却让美国本土的人感觉到了不安全。

         经过美国军队与政府的几年努力,花了大量的银子,好不容易将拉登给搞死了,现在isis更加凶狠,代价更大,杀死人更凶残。真是野火烧不尽呀。

        枪的时代,火烧不到美国,现在用飞机进行了911袭击。

        将来美国会真安全?真是难说。发达国家武器先进了,恐怖分子的手段也在出新。特别是生物武器,越来会越难防。

        道高魔也高!看看人类的电影与小说甚至传说,当然包括历史,就是对抗,正与邪的较量,道与魔的擂台,生生不息!

        只有社会甚至世界的公平与道义,能够将道与魔进行有机的融合与统一,让世界和谐 。

        现在的美国、俄罗斯、日本包括.......,心里都驻着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39165.html

上一篇:我的感觉有博主用‘马甲’为自己博文推荐
下一篇:绩效工资中的公平与不公平
收藏 IP: 121.248.133.*| 热度|

2 吕喆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