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看淡诺贝尔奖之日就是科技繁荣之时

已有 2505 次阅读 2014-10-9 08:3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诺贝尔奖, 荣誉

      我们看重的不是科技内涵,大家眼睛盯着的是诺贝尔奖的名头。

      中国科技真正繁荣的时候,标志是大家看重做事,做了什么事,做出了什么事。而不是发表了多少,得到了多少奖。

      当利益与荣誉成为科技界追求的目标时,科技界的生态是不健康的。

      为利益与荣誉而做科研的时候,就有一个值不值的‘价’的概念,而对人类科技史有重大推进作用的科研成果,是无价的。

      一个好的科学家,对这些奖应该是‘视而不见’之物,自己快乐而努力地做科研,而诺贝尔奖给他,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得而不惊,不得也无憾!

      做科研是科学家的生命,而奖只是一件新衣服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34164.html

上一篇:诺奖---世界科学呈现‘弱创新’?
下一篇:权力运行机制----高校改革的精髓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4 刘洋 郝维昌 陈楷翰 潘学峰 戴德昌 曾新林 徐晓 张文军 陈宁 luminescence321 biofans ddsers LongLeeLu loyalSciencef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