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诺奖---哪里是‘不食人间烟火’学者的生存空间?

已有 2810 次阅读 2014-10-7 14:2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诺贝尔奖, 空间, 生存

             翻开世界科技史,凡是记载在世界科技史上的重大科技进步,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学者们创造出来的。特别是得诺贝尔奖的学者,有多少是官员?有多少是富豪?有多少是享受人间美福之人?有多少是三心二意,身兼数职?有多少不是在会上就是在开会的路上?有多少是经常坐在主席台上?有多少.........。

           我们看看,上述这样的人,在中国有多少生存空间?

           昨天到一企业,路上与一大学教师聊天,他们学校一位政府领导,是数项973项目的首席专家。一边当官,一边973首席,这样的人才有空间,如果nb奖由中国专家评,他有希望,如果不是中国专家评,他的nb奖在哪里呢?

           我不知道,中国得nb奖的人如今在哪里?钱学森能够回答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33639.html

上一篇:中国谁真在意中国人得诺贝尔奖呢?
下一篇:诺奖---世界科学呈现‘弱创新’?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9 叶建军 王树松 吕喆 陈楷翰 李毅伟 杨正瓴 biofans wangqinling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