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灵感呢?

已有 2129 次阅读 2014-9-30 22:3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研, 科学网, 灵感

           到上海开了几天会,回来又忙了几天,基本上很少想科学网博文的事,最多抽空看看目录。

         坐在电脑前,打开科学网页面,脑子里感觉到空空的,一点灵感也没有。

         看样子,多做点其他事,少上点科学网,可能对教学与科研更加有充分的时间与精力。

         不过,对科学网可没有什么‘贡献’了,一是少贡献点击数,二是少贡献博文数,三是少贡献评论数。

         年轻人,还是少点贡献为好。我们快退休的教师嘛,还是自我感觉吧。

         我觉得在目前状态下,我们年龄大的人最好过‘随心所欲不逾矩’的生活为好。看过无数人间冷暖,其实一切都是‘浮云’,只有自己感觉到的快乐才是有意义的。

         9月22号接一省科技厅电话,邀请去参加科技奖评审,我说:‘出差,抱歉不能参加,谢谢’。我已经很长时间不参加各种评审了,出差是最好的理由,感觉好象已经是上世纪的事那样陌生。

         目前最主要精力,一是上课,二是与企业谈合作并指导研究生科研,三是协助系主任搞成立精细化工系及专业20年毕业生们的聚会(10月18日,教师出一千元,毕业生出六百元,一天的活动,相当于AA制聚餐),四是与校友们联系设奖学金。

         等有空时,找点灵感再来科学网搅和搅和。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32167.html

上一篇:发达国家招博士,是学校自己定还是有其他审批?
下一篇:一个教师一辈子只要做好‘一道菜’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2 wangqinling tuda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