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晒一下别样的‘宝贝’

已有 5431 次阅读 2014-9-27 10:1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学生, 聚会, 财富, 南林大

          9月23-24日中国胶粘剂与胶粘带工业协会在上海开年会,650人参加,25日胶粘剂展览会。我带了一个研究生黄兵去参加,后来博士研究生房成中途也来听听(有的学生中途有事有入场卡)。

      总共有8位学生参加了这次胶粘剂交流会,我们照了些合影照,下面照片中还缺张云及房成。

会议24日结束,晚上目前从事胶粘剂工作的毕业生(2个在校生)计28人,在上海小南国酒家进行了聚会,他们从上海、南京、苏州、无锡、镇江等地赶来,最早毕业生是1997年,最晚的是2014年,其中大部分从事技术工作,当然也有近亿元年产值的老板(树脂催化剂)。这些学生分别来自:上海康达(从赫雷、夏浩)、回天(林星、王飞)、西卡(李强)、汉高(林元)、万力(蔡海元、丁德浩)、波士胶(贺才利)、新光(辛伟伟)、伊斯曼(朱明军)、阿克玛(姜基标)(这些企业都是胶粘剂著名的企业)及王鹏、陈华、段德坤、孙兵、陈丽华、曾小凡、朱成伟、左加山,纪合健、苏相川、陈子君、黄兵、房成、涂怀刚与刘柏松友情参加。大家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欢聚一堂,见一下早已知名不见其人甚至曾经有过合作还没有见过面的师兄弟们。晚上共喝了14瓶50多度白酒,倒了几个,中途,他们互相拿起酒杯进行客串,三三两两地互相交换名片及联系方式,照相,照片上还有他们朦胧眼神。大家都非常高兴,同学们建议二年搞一次这样的聚会。那一天,我也差点醉,一是酒醉,二是心醉。在他们分别在聚会上进行自我介绍时,我说说他们曾经的有趣的‘小道新闻’,欢声一片,他们戏称我是‘情报专家’,哈哈。(AA制,每人交400元,花掉350元,剩下的钱准备做个精致的纪念通讯册寄给大家,以便于留念与今后的联系)。

         25日参观全国胶粘剂产品展览会,分别见到不少学生,在展会上的同一个地方的一个时间节点,同时遇到几个学生,合照了一张相片。后面又陆续遇到了不少参加展会的毕业生们。


         会后,25日与在镇江锋芒磨料公司任副总的学生王鹏中午单独聊聊。

        25日下午上海迅凯公司的2002年毕业生孙兵(他创办的企业)带我到他企业参观,我给他介绍了四位我的毕业生到他公司上班(王林敏,安爱生,丁佩玉与龚耀耀),他非常满意,看看公司的环境,看看这些学生们,晚上我们一起聚了一次,上海无忧公司的老板2002年毕业的王翔赶来喝酒,孙兵与王翔是同学好朋友。

         22日离开南京到上海时,山东立晨的纪合健(聚会上的大师兄)开车路过南京带上我与黄兵,报到后晚上四个人喝了一次啤酒,聊聊天。


         看到这些学生非常好,我心里也非常高兴。

     与不少学生比起来,我是‘穷’人,一个穷‘教授’,不过,我也非常满足,精神上的一种富,因为有学生们的信任与爱,在我们吃穿不愁的今天,这种‘穷开心’是一种‘宝,一种‘财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31190.html

上一篇:中国高等教育能不能赶上‘网络脉络’?
下一篇:发达国家招博士,是学校自己定还是有其他审批?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38 叶建军 齐国臣 武夷山 陈楷翰 王德华 王春艳 罗汉江 褚昭明 李轻舟 罗德海 郑永军 张忆文 喻海良 梁佚 朱豫才 汪晓军 唐凌峰 梁洪泽 王晓明 戴德昌 韦玉程 左宋林 蔡小宁 徐绍辉 王守业 温世正 李学宽 徐军 梅钢 罗帆 刘俊华 王树松 biofans wgq3867 monkey1963 GANSULANZHOU aliala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