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原来如此--保研生跟我要‘领导手机号码’

已有 4262 次阅读 2014-9-15 19: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保研, 行骗

             今晚七点,接到一位我专业大四女生电话,她向我要一位领导的手机号码。我以为有什么事,将领导的手机号码给她了。

           过了十多分钟,她打电话给我,讲了刚才要领导手机号码的原因。她们要号码是为了核对领导的电话号码。

           今天晚上我院不少保研生接到一个男士电话:‘喂,你是某某某吗(姓名完全正确)?’,学生问:‘请问你是哪位?’,那个人说:‘我是谁你们都不知道呀,你们保研生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下’。说完挂了电话。学生将电话回过去,那个人在电话中说:‘我是谁你们都不知道,明天上午到我办公室来’!电话挂了。

           这些学生有不少教师的电话,但还有一些领导电话没有,所以他们分别要领导的手机号码来进行核对,是不是真是那位领导要他们去谈话。收集了主要领导与老师电话并与刚才的手机号码进行比对后,都不是。这才电话给我说这事情的经过。

           我让她将那个陌生手机号码给我,在我手机中进行了检索,没有这个号码,我又拨了那个手机号码,语音提示是:‘采用了短信通知功能’,没有人接。到网上查了一下,是南京号。

           我又电话吩咐了那位女生,让她负责通知其他所有保研生,不要轻易上当,只有上班时间到院会议室、报告厅及院、系领导办公室才去,否则轻易不要去,而且大家互相通知一下。

          我院及系主要领导及教师的手机号码我都有,所以这个手机号码好象不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27989.html

上一篇:一位博友的微信,展示出一些令人担忧的现象
下一篇:增重---年轻学者之路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9 杨正瓴 吕喆 徐晓 张云扬 武夷山 linlaodie yixiben rfm2007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