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一位博友的微信,展示出一些令人担忧的现象 精选

已有 13134 次阅读 2014-9-14 10:2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博友

          三分钟前接到一科学网博友的微信,内容为:‘林老师,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我注意到我周围申请自然基金的一些老师,博士毕业进入我校后,从不下实验室,教授让他们做课题参加课题组他们也不愿意,整天坐在电脑旁查资料,酝酿基金标书,这样也得到自然基金支持了,拿到钱后,找其他单位的学生甚至于外面的生物技术公司代做实验,最后收实验数据,写报告,论文交差,接下来又如法炮制,继续写申请书再申请基金,什么内容都敢写,反正有人干。他们的日子过得很舒心,可以不来上班,也不用进实验室亲自做实验,按他们的说法,只要搞得到钱,还怕没人给你干?我很羡慕他们,但又不敢这样,因为我是必须自己动手作实验才放心,对学生也是必须亲自检查他们的操作和结果才敢验收数据,我的科研生活如履薄冰,很辛苦。不知您如何看这种现象,谢谢!’(签名我就省略了)。

         看到这微信还是有点不舒服感觉,这就是部分中国年轻教师做科研的方式方法。

         我的回复:‘天道酬勤,过多少年就看出来了。坚持住信念,他们是混日子’,‘不管如何,我做我的’。

         博友回微信:‘明白了,我也是我行我素。工作虽然辛苦,但获益良多。感谢!’

         谢谢博友对我信任,我也只能简单回答。微信不好展开说,只是说说自己观点。


         这位博友同意将这内容放在科学网上,如果你有看法,写出来供讨论,博友也在关注这下面评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27644.html

上一篇:没有人坚守,中国就没有希望
下一篇:原来如此--保研生跟我要‘领导手机号码’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4 齐国臣 曾跃勤 郑小康 尤明庆 张雪峰 蔡小宁 王荣林 王守业 王振亭 陈楷翰 王德华 马建敏 赵美娣 曹聪 毛秀光 汪晓军 李明阳 刘淼 李伟钢 徐耀 黄永义 文峰 路卫华 肖里 李天成 王春艳 李宇斌 水迎波 李卓亭 武夷山 张德元 李东风 张云扬 赵凤光 郭文阁 吴浩宇 杨正瓴 戴小华 biofans zhngshai jimiyg truth21ct yjxia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