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没有人坚守,中国就没有希望

已有 3992 次阅读 2014-9-13 22:4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技, 知识分子, 贡献, 坚守

          中国的发展,必须要有许多人,特别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坚守在教育、科技、军事等岗位,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

         这种坚守,不是混饭,不是忽悠,不是不负责任,而是要在现有条件下,努力工作,培养学生,努力做科研与技术开发。

         华人在国外工作出色值得骄傲,给国人争了光,但是,做得再好,是对所在国的贡献,如果放大了说,是对世界科技的贡献。

         可能在中国这种环境下,坚守的知识分子发表文章、做的研究没有在国外的同仁好,但如果没有这些人,中国的科技将是什么样子?

         当然,这种坚守的人包括一直在国内工作的人,或者从国外学习工作回来工作的人,包括从海外回来工作一段时间后又归海的人。

         中国教育科技的点点滴滴的进步,都是坚守在这块土地上国人努力工作的结果。

         我觉得,应该尊重国内外所有努力工作的知识分子,而坚守在国内努力工作的人,更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有时候,在操作上与宣传上,经常是本末倒置的。坚守并努力工作的人,才是根与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27540.html

上一篇:奸学----已经稍有点这特征
下一篇:一位博友的微信,展示出一些令人担忧的现象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2 檀成龙 徐军 陈楷翰 王树松 辛晓十 郑永军 郑小康 王荣林 张忆文 徐耀 张强 王德华 牛丕业 王修慧 汪晓军 沈友明 王守业 梁洪泽 俞立平 戴德昌 韦玉程 唐凌峰 鲍博 姬扬 尤明庆 张德元 武夷山 姜宏斌 张云扬 陈新 李建雄 杜振亭 XuexingLu rfm2007 JIANHUN shaoyunpeng biofans htli qzw yyfy105 aliala truth21c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