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世界统一有几种模式?

已有 5993 次阅读 2014-9-6 08:1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模式, 俄罗斯, 世界, 统一

          世界迟早要统一的,我认为这是历史的必然,我们这代人能不能看到,这很难说了。如果不统一,大国或主要国家会军备竞赛,不断增加GDP,刺激消费,无限制超支使用资源,无限制地产生垃圾,互相军事挤压,甚至有‘共同毁灭’的担忧甚至危险。如今的俄罗斯与美国(欧洲),加上日本与中国,继续下去,难说出什么事。

         世界到底以何种形式统一起来?我觉得有三种模式:

        1 秦始皇模式:打(这种打不一定完全是开火,包括外交征服),今天这几个国家团结起来整倒对手,后面再重新组合,继续征服,直到统一。

        2 东德、西德统一模式:东德自愿与西德统一,政治上受西德领导,西德也将东德视如已出。东西德统一是一个光辉典范。如今他们搞得不错。

        3 欧盟模式:各个国家通过谈判,组成一个统一组织的联盟,有议会,当然今后应该还有‘总统’。


        美国现在希望的是第一种模式,第二种模式也不错,而且这二十年,美国的外交战略就是如此。将战略空间已经扩到乌克兰,将反导及武器装到俄罗斯门口,现在在太平洋上布置了非常强的军事力量来对付中国与俄罗斯。

       前十多二十年,俄罗斯、中国都拍美国的马屁,都想加入美国及欧洲的俱乐部,但是,事实证明,这是一厢情愿,热脸贴在冷屁股上。不承认不行,这数十年的所有的国际外交都在媒体上。


       你认为,世界会统一吗,有没有别的统一模式?你认为哪种模式可能性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25410.html

上一篇:科学网属于一个什么‘江湖’?
下一篇:乌克兰双方--美俄两国的‘斗鸡’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