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封锁谷歌(google)之我见

已有 2913 次阅读 2014-8-24 07:3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 谷歌, 西门庆

           有关谷歌(google)被封的事,网上相关博文真不少。

          如何看这问题,我认为,用一个例子来加以比喻,就是:武大郎将门关起来,防止西门庆来搞潘金莲。

          如果潘金莲的老公是高衙内,有钱富裕有势有权,是富二代官二代,西门庆门都不敢进。

          唐朝的中国,强大,不少国家来进贡,就有点象现在世界的美国。小国都防着点唐朝。仅此而已。

          曾经的英国、法国看不起美国,美洲曾经是他们的殖民地,而今他们甘心成为美国的跟屁虫 。美国都可以全球监听这些国家领导人的电话与手机。

          唉,人与动物一样,食物先让狮王吃,吃过后才给捕食的其他狮子,如果不从,就武力对待。

          狮王为了保住利益,会将年龄大点的公狮子赶走,甚至杀死,不让对自己造成威胁。

          看了动物世界的感觉就是,‘狮王总是对的’。

          谁让武大郎穷呢。唉!其实鲁迅的杂文都比喻过了。

          没有西门庆(霸权国),没有漂亮的潘金莲(巨大的人口、市场甚至由此的利益)老婆,武大郎(穷)就不用关门防着了。仔细分析,事情不那么简单。

          google被封,就象家门关着,不通风,呆在不通风的家总是不爽的。

         所以一些‘女人’(这不是指性别)愿意嫁给‘西门庆’,而且在今天的精致利已主义盛行时,‘西门庆’更吃香。

         人是高级动物,所以动物王国的事情,人类也一样。丛林法则仍然是人类地球的规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21827.html

上一篇:办一流大学--放开中国顶级几所大学的收费标准
下一篇:校长职业化,中国高校改革的必由之路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4 吕喆 姬扬 wangqinling Xuex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