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哦,原来‘冰桶挑战’是这样的

已有 3340 次阅读 2014-8-21 06:2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强迫, 冰桶挑战

            经常看到一些名人冰桶挑战的照片,一直没有多想,今天好奇,看了一下百度这个词条,见:http://baike.baidu.com/view/14696384.htm?from_id=15416781&type=syn&fromtitle=冰桶挑战&fr=aladdin

           不少名人参加了这个活动。

           看了什么感觉?

           说实话,不爽!

           将捐款与冰桶挑战这样的强迫被接受联系在一起,实在让人不舒服。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与观念,为什么自己无意中被一个人点名了,就必须要么用冰水浇自己一次,或者就捐款,这二者必选其一,这与爱心与自己意思的表达是二个层面上的意思。

          如果一个人再发起另一事情,再想出别的方式,也得这样干?

          不要以慈善这个概念来说事,这是没有意义的。

          假如下次再有人发起:为流浪人捐,为残疾人捐,为战争中儿童捐,为独居老人捐,为........,还有得完嘛。而且只要你被其他人点上名了,你就得应。

          不要说许多名人这样做的,其他人也得做,否则就被批评。其实有些名人是玩的,有些名人是为了自己出镜的,有些名人能够出镜,你能吗。

          我经常想,跟着名人后面跑,经常将自己跑丢了。

          有人说这是游戏,其实内含着强迫与无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21025.html

上一篇:南林大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篇:何时中医成为世界研究热点?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5 吕喆 姬扬 应行仁 邹利波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