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申请基金的年轻教师---狮子捕食 精选

已有 16478 次阅读 2014-8-19 08: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 狮子, 年轻教师, 国家自然

          这几天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申请到国家自然基金的同仁快乐着,而没有得到资助的同仁会有小小不爽。

         申请不到基金是正常的,申请到国家自然基金是幸运的。

         我喜欢看动物世界,看到狮子、老虎、豹子等顶级食肉动物,在众多食草动物面前威武的同时,它们也很辛苦,甚至有的还很凄惨。经常看到它们捕食时空手而归,还看到狮子为了提高捕食成功率,很小心悄悄接近动物,靠得很近时,突然袭击,它们也非常非常小心,并不是‘大派’形象。还看到一些年老的及落单的狮子,因为捕不到食物,非常瘦,有的年龄还不大就饿死了。

         唉,动物之王也如此呀!

        狮子捕食成功率25%,见:http://tieba.baidu.com/p/1166833017

        突然想到, 国家自然基金命中率也差不多这个数呀,甚至还不到。

        作为狮子,这次捕不到食,不能灰心,得第二次、第三次再努力,否则就完完了。不但不是动物之王,而成‘动物之亡’了。

        申请不到基金的年轻教师,要向狮子学习,一次不行再申请第二次甚至多次,国家自然基金不行再申请省或部项目,甚至到企业去拿钱。如果你自己放弃了,那真是‘死亡之狮’了。

        人与动物一样,一不努力就有生存危机。你不能与‘自然’(社会其实也是一种自然)呕气,否则就相当于自杀。

        郁闷一下子,喝点酒,听点音乐,快乐起来,再准备下一个申请书。

        努力者,终成狮王!


以前写的几篇有关申请基金的博文:

科学网—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这个大运

科学网—言简意赅--基金申请书写作

林中祥: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写作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科学网—基金评审中的一个好现象

科学网—青年基金设置得真好

科学网—给申请基金的同仁们小线索

林中祥:聊聊国家自然基金的‘选题’

林中祥教授:换个角度看基金申请--科技--人民网

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不宜再加资助额度

科学网—良心!良心!---自然基金评审

科学网—林中祥教授:换个角度看基金申请

科学网—如何把握基金申请书的创新度 -


刚刚百度了一下,发现自己以前还写了不少这方面内容,链接上来,做个记录。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20551.html

上一篇:好大学对教师要求的‘度’在哪里?
下一篇:南林大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8 吕喆 温世正 李建雄 左宋林 柳艺博 董侠 陈霄 彭真明 孙平贺 赵理 李浩明 明波 戴德昌 曹朋 许洪光 张浩 吴斌 汪晓军 李喜林 刘淼 杨连新 董焱章 ljxm wangqinling green8998 eastHL2008 yunmu cangg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