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我对孙学军一博文的第一反应

已有 5004 次阅读 2014-8-16 11:1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 国防部, 生物武器

           刚刚看到孙学军博主的一博文:美国防部启动病毒流行预测擂台赛 ,说实在的,我的感觉与孙博主有点不一样。  

         美国已经启动对‘生物武器’攻防!

        本来病与医学与军队或国防部没有关系的,美国国防部表面上说是比赛,其实是从中得到全社会精英的灵感,来考虑防止、研制生物武器或‘反生物武器’。

       特别是从中发现人才,对他们进行资助科研,甚至将他们直接拉入军事科研机构,给他们研究条件来进行研究。我们的军队体育人才,唱歌明星不就是这样的嘛。意义不一般。

        当今世界,说到核武器就‘谈虎色变’,威力了不起。但是,在今后的生物武器面前,核武器可能在功效上、隐秘上、改变基因上、绝育上, 空气传染甚至小动物传染上、繁殖速度上、杀伤人方面,都会让核武器‘甘拜下风’!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制造核武器需要大量的条件,一般人做不出来,需要国家之力,而生物武器,可能会在一个教授、研究员甚至普通的生物实验室中就能够完成!

        不能不说美国国防部有远见!今后多少年的军事力量,今天甚至前面段时间就在着手做!这就是战略眼光!

       现在打仗,兵多已经没有多少用处了,西方国家靠火器对中国大刀征服了中国,美国近期靠远程导弹,打垮了萨达姆及卡扎菲。今后呢?还是比谁的武器强!

        美国这些做法,真是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19940.html

上一篇:记一次被做‘大学’考试枪手的经历
下一篇:高校改革第一步---将‘双肩挑’请出实验室!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0 孙学军 张云扬 肖里 杨正瓴 蒋永华 蔡小宁 戴德昌 王守业 唐小卿 徐绍辉 马德义 逄焕东 闫尊强 薛宇 zzjtcm Allanmu yueyangming dulizhi95 zdlh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